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下挫 黑色系疲软焦炭大跌逾3%

2018-06-26 14:17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6月26日,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下挫。黑色系疲软,焦炭大跌逾3%,焦煤、跌近2%,螺纹钢、动力煤跌逾1%;农产品分化,双粕上行涨逾2%,大豆涨1%,苹果、菜籽跌逾2%,棉花跌逾1%;有色金属普跌,沪镍跌逾2%,沪锌、铝跌逾1%;化工品涨跌互现,塑料涨逾1%,玻璃跌逾1%。

  

  截止午盘收盘,焦炭跌3.65%,苹果跌2.07%,沪镍跌2.04%,菜籽跌2.02%,焦煤跌1.92%,螺纹钢跌1.60%,动力煤跌1.59%,棉花跌1.46%,玻璃跌1.45%,热卷跌1.19%,沪锌跌1.11%,沪铝跌1.09%;涨幅方面,硅铁涨3.14%,豆粕涨2.14%,菜粕涨1.71%,塑料涨1.11%,豆二涨1.00%。

  

  发改委要求加快推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

  

  发改委网站25日消息,近日,发改委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形势严峻,迎峰度夏期间地区性、时段性供需偏紧情况仍然存在。要加快推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做好电力稳发稳供,并务实推进煤电联营。

  

  通知指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油气运供需总体平稳,但随着我国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高,对煤电油气运供应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地区性、时段性供需偏紧的情况仍然会出现。煤炭方面,迎峰度夏期间电煤需求大幅增加,局部地区、个别时段可能存在供需偏紧。电力方面,全社会用电量今年以来保持较高增速,迎峰度夏期间华北、华东、华中部分地区高峰时段供需偏紧,部分地区可能存在电力供应缺口。天然气方面,受工业和发电需求持续处于高位等因素影响,天然气供需淡季不淡,迎峰度夏期间在为保障冬季供气加大夏季储气库注气情况下,局部供应还难以完全满足需求的快速增长。

  

  环保政策对焦炭市场供需面的影响不容忽视

  

  焦炭协会会长崔丕江指出,自2016年供给侧改革以来,煤焦钢行业市场的供需变化,价格和效益的明显改善,最重要的因素是近几年来1亿多吨地条钢被取缔,表外违规产能被清除,使市场的供需达到了新的平衡,从而推动煤焦钢价格的大幅回升。

  

  据中焦协调查,目前全国规模以上焦化生产企业有455家,冶金焦产能4.45亿吨,再加上兰炭企业,大致有500多家,产能超过6亿吨,也是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崔丕江强调,2018年我国焦化市场的供需状况还将处于供过于求的局面,焦化环保合规达标的监管影响将是重要因素。

  

  市场分析人士赵小波认为,焦炭后期供给将上升,下游需求保持平稳,基本面有所走弱,因此焦炭期价上涨势头将放缓。预计焦炭期价后期将以高位盘整为主,焦炭1809合约运行区间为2100元/吨~2200元/吨,操作上建议以区间操作为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