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沪指若低于3000点 证监会将不会推进CDR

2018-07-02 14:24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6月19日,6只独角兽基金完成对机构的募集,某基金公司人士对记者分析,可能最快21日便会发布募集成立公告。

  

  唐山将淘汰1500立方米以下高炉 2025钢企减少至2

  

  摘要据唐山劳动日报消息,唐山市将做强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现代化工、新型建材及装配式住宅四...

  

  传沪指若低于3000点 证监会将不会推进CDR

  

  伊利股份(600887)股票07月02日行情观点:中期方向不明,暂时观望

  

  云南白药(000538)股票07月02日行情观点:跳空强势上扬,持有为宜

  

  短线股票交易技巧有哪些

  

  6月机构调研403家公司 8家公司受关注

  

  圆小财公益:携手浙江省投融资协会走进江山大桥小学,关爱山区儿童

  

  最新有消息称,如果沪指低于3000点,证监会将不会推进CDR。上周五(6月29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对此回应称,不对市场表现做任何评价,但是CDR工作会依然按照规定依法推进。

  

  未经证实的消息显示,六只独角兽基金发行规模合计约千亿。而这一发行规模与预计各家发行500亿合计3000亿的规模相差颇多。有公募基金资深投资经理分析,“当下美股的估值要高于A股,机构的投资渠道更多,也更为理性,因此没有配售太多比例的战略配售基金也不足为怪。”

  

  “独角兽基金”待问世

  

  “本产品以参与CDR和A股优质上市企业的战略配售,以富士康为例,战略配售股份约占到总发行股份的三分之二左右,战略配售对象为国企、社保、特定投资者,战略配售的股份50%锁定期为一年,50%锁定期为一年半,我们会在每只锁定期结束后择机在二级市场卖出,不会主动参与二级市场投资。”某银行理财经理在前期宣传阶段为客户发的介绍中称。

  

  “如果按照此前设定的规模500亿上限,此次设计的客户数量和广度都是行业少见的。”

  

  随后有消息称500亿上限被下调至200亿,不过这一说法后来被证明不实。随后网上传出的发行结果也是进一步的佐证。

  

  小米本来有望成为首家在A股发行CDR的公司,不过6月19日,小米集团官方发布消息称,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公司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

  

  随着其在A股发行CDR的暂缓,也让“独角兽基金”的投资多了一丝不确定性。

  

  “战略配售不仅仅投资cdr,还投资新经济ipo,直接做战略配售。”华南某发行了CDR基金的基金公司人士称。

  

  该人士称,小米集团推迟,还会有其他企业跟上,CDR整体推进的方向不会改变。阿里、京东、腾讯等境外上市企业,也是发行CDR的热门之选。可以说,CDR并不缺少供给,战略配售基金也就不会缺少投资标的。

  

  当前有消息显示,小米或将于7月9日登陆港交所主板,将发行约21.8亿股股份,定价区间是每股17港元至22港元。

  

  根据发行安排,个人投资者认购完毕后,在6月19日是向特定机构投资者发售,其中社保基金和养老金优先确认,企业年金基金和职业年金基金其次确认。

  

  随着独角兽基金的成立发行,也让这些大型基金公司的规模再进一步。显然,100亿、200亿左右的首募规模,有助于提升这些基金公司在业内的排名和地位。随着三年封闭期满,6只承载着战略配售功能的百亿巨无霸基金将转型为普通的灵活配置型基金。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战略配售基金规模适中很重要。由于六只基金在CDR配售的时候,实际获得的股票份额会非常接近,规模越小的基金,实际持有的CDR股票占比会高,而规模越大的基金,实际持有的CDR股票占比就越低。因此,假设在CDR股票上涨潜力较大的情况下,规模更小的基金会有更多的优势。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