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乙烯期货受什么影响?苯乙烯期货和什么有关?

2020-08-03 19:34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苯乙烯期货受什么影响?苯乙烯期货和什么有关?

  影响苯乙烯价格的因素,不仅包括原油、乙烯、纯苯等上游原料品种,以及EPS、PS和ABS等下游产品的价格,生产和消费企业的开工情况、社会库存情况,也都会对苯乙烯的价格带来影响。

  从上游原材料来看,价格影响因素众多,原油价格波动只是其中之一。从今年的走势来看,苯乙烯的价格和原油价格相关性在0.73左右。纯苯乙烯单体作为苯乙烯的直接原料,主要影响苯乙烯的生产成本,同时影响装置是否能正常开工。

  但由于纯苯乙烯和乙烯单体受原油波动影响较大,因此市场商家与下游厂家往往对国际原油关注力度较大,而对纯苯及乙烯单位关注力度相对较小。说白了,供求关系还是苯乙烯价格的重要影响因素。

  从下游产品看,EPS、PS、ABS是苯乙烯主要的三大下游产品。我国的苯乙烯产销和流通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所以主要的社会库存也集中在华东。苯乙烯的库存水平较高,其价格会降低;苯乙烯的库存水平较低,其价格会上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