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期货合约中移动仓位需要注意什么

2020-09-18 15:28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期货合约的移动时间


  选择何时建仓没有固定的最优时间,需要根据投资者的交易情况来决定。


  1.当同业拆借利率足够低的时候,就是换月的最佳时机。比如央行窗口引导四大行暂停向离岸银行提供跨境融资,很可能增加银行间离岸人民币借贷的利息;此时需要参考银行间拆借利率的变化。当借贷利息最低时,保费成本也处于较低水平。


  2.了解银行隔夜利息与HKEx离岸人民币期货合约远期报价之间的关系,可以应用于换月和移仓的交易执行,也可以考虑跨月套利的交易策略。比如贷款利率处于高(低)水平时,投资者可以考虑近月买入(卖出)合约,远月卖出(买入)合约。


  移动期货合约仓位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对于商品期货,个人交易者不允许进行实物交割,也没有资格持有到最后一个交易日。只有机构才有资格持有至最后一个交易日;不同的交易所和品种对提前平仓的时间有不同的规定,但大部分品种一进入交割月份,个人投资者的仓位就会被拉平。所以合同必须在发货月份前一个月变更。


  2.对于金融期货,股指期货是现金交割,持有到最后一个交易日没有问题;但对于国债期货的实物交割,交易员必须有国债托管账户,否则无权进行实物交割,被迫在交割月前的交易日进行结算。


  3.越接近交割月份,保证金越高。建议提前将合同变更为下一个主合同。通常下一个主合同会在交割月前两三个月逐渐活跃。


  4.一般来说,主期货合约最迟必须在合约交割月前一个月移动当月。至于多早,就看期货品种和交易策略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