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对锁占用保证金吗?锁仓占用多少保证金?

2020-09-21 17:25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期货对锁占用保证金吗?锁仓占用多少保证金?

  

  锁仓:一般是指投资者开立与原先持仓方向相反、数量相等或相近的新头寸,而非对原先头寸的平仓。

  

  又称锁单,甚至美名其曰蝴蝶双飞,以便不管价格向何方运动(或涨或跌)均不会使持仓盈亏再增减的一种操作方法。

  

  不同的交易所针对锁仓的保证金有不同的规定,下面我们以郑州商品交易所为例。

  

  郑商所品种盘中操作锁仓的时候,盘中实时对(对锁单)进行保证金优惠,仅收取一边的保证金,但是郑商所品种操作锁仓时,盘中开仓需验资,必须够2边持仓的保证金,成交后盘中自动释放另一边保证金。

  

  举个例子,投资者A在1750元/吨的价格做多一手甲醇MA2009,假设甲醇MA2009保证金比例按照15%计算,当甲醇MA2009价格上涨到1800元/吨时,投资者A进行锁仓,卖出开仓一手MA2009需要占用保证金为:1800*10*15%=2700元。

  

  此时原来持有的甲醇MA2009多单占用保证金也是1800*10*15%=2700元,此时操作对锁单账户资金至少超过5400元才能操作锁仓,如果账户资金低于两边持仓所需的保证金就会提示资金不足,对锁单开仓成功后会自动释放一边的保证金,这对对锁单保证金占用为2700元。

  

  为什么要锁仓?

  

  有些期货品种如铁矿石、焦炭、焦煤等,投资者若是做日内交易,这些品种的平今仓的手续费明显是非平今仓的好几倍,成本略高。

  

  故出于降低交易成本的需要,同时投资者又怕隔夜持仓风险较大,这时便可对所持仓位进行锁仓,第二日再进行平仓操作。既锁住了盈亏,也降低了交易手续费。

  

  锁仓会占用保证金吗?

  

  各家交易所对锁仓时是否占用保证金的规定不同,具体如下:

  

  ①上期所与中金所:盘中自动只收取单向大边保证金。

  

  提示:

  

  上期所:合约最后交易日前第5个交易日收盘后取消上述单向大边优惠。

  

  中金所:国债期货在交割月份前一个交易日收盘后取消上述单向大边优惠。

  

  ②大商所:盘中仍双向收取,盘后结算时自动只收取单向大边保证金,即盘中多收取的将退还至可用资金。

  

  ③郑商所:通常无优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