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纤维期货什么时候上市?

2020-10-09 18:04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短纤维期货什么时候上市?


  最近,证监会发表了关于同意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短纤维期货交易的批准,内容如下。


  郑州商品交易所:


  我收到了你提出的《关于短纤期货上市的请示》(郑商发〔2020〕38号)。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2号)的关系规定,现在请你的组织同意开展短纤维期货交易,进行各监督管理,确保短纤维期货的顺利运行和健康发展。


  25日,证监会召开了记者发布会,由发言人常德鹏主持,发行部副主任范超出席,并发布了证监会批准开展短纤维期货交易的通知。


  1 .规则介绍:与PTA期货类似,但使用全工厂库进行交接。


  证券监督会表示,短纤维期货合同的正式挂牌交易时间是2020年10月12日。


  短纤维是重要的纺织品原料。 我国是短纤维生产和消费大国,开展相关期货交易有助于产业企业提供公开、连续、透明的价格信号和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促进相关企业的稳定经营,推动短纤维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


  根据郑商所9月10日发布的《关于短纤期货合约和规则制度征求意见的公告》,短纤维期货的交易代码是PF。 交易单位是5吨/手最小变动价格是2元/吨。 每天的价格变动限制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是4%和5%的组合。 最终交易日是合同分割月的第十个交易日,最终分割日是合同分割月的第十三个交易日。 截至2015年,短纤维每天价格变动超过4%的只有8天(0.6% )。


  短纤维期货基准交割品是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 涤纶短纤维》(GB/T  14464-2017 )棉型优等品质指标的原生纺织用1.56dtex  (或1.4D)38mm,圆形截面半消光本色聚酯短纤维,为0.10%。


  选择1.56dtex作为基准交接品的理由是,可交接量多,是聚酯短纤维中最大的品种,其他规格的纺织用短纤维以1.56dtex短纤维为价格基准。 2019年1.56dtex短纤维产量约为292万吨。 产量超过200万吨才达到证监会认为期货品种可以上市的水平。


  根据《公告》,短纤维期货采用全厂库的交付方式和品牌交付。 分割区域拟设在短纤维主产销区江苏、浙江和福建三地。 上市后,根据市场运行情况和产业需要,郑商所扩大期货交付范围。 短纤维仓库发票的有效期最长为4个月。


  在风险控制方面,短纤维期货合同对期货公司的会员没有限制。 对于非期货公司的会员和客户的一般月限仓库,按合同持仓量的比例组合限仓和绝对值限仓。合同悬臂场量在10万手以上的情况下,按悬臂场量的10%决定限制额。 合同悬臂场量不足10万手的情况下,以10000手绝对量决定限制额。


  从交割月前月份的第16日历日到交割月前月份的最终日历日之间的限制仓库规模为1500手。 交割月持仓限额定为300手。


  另外,郑商所为了做短纤维期货上市前的准备,郑商所预定于9月26日、10月10日进行交易系统的测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