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上期所正研究镍豆注册交割品牌可行性

2018-07-16 10:50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市商网2018年7月16日讯】     由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在无锡主办的钢材期货期现结合实务培训暨不锈钢期货规则研讨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人士表示,当前金川镍及俄镍在电解镍市场的覆盖率下降,镍豆等其他产品的比重不断提升,对于外界希望上期所将镍豆等注册为可交割品牌以缓解镍板交割品不足预期的声音,上期所方面正在对此开展可行性研究,希望可以制定出综合方案,进一步优化交割品结构,以保障期货市场的平稳运行!


  关于不锈钢期货拟上市的进展情况,上期所方面表示,目前最新的进展为正在按照证监会的要求,撰写品种上市报告。 时间进度方面,根据期货部审批制度进度,争取2018年年底前上报上市申请。对于后期是否会跟进推出不锈钢期货夜盘交易,上期所方面表示仍在征求意见。


  据新浪微博网友 @回忆如歌 评论道“一般交易所改交割品,都是改一年后没上市的合约,但最近五年有个品种直接改了活跃合约,2015年,上期所增加俄镍为交割品,镍逼仓条件消失,11万一路跌倒近6万。现在,无锡不锈钢要放开镍豆交割,上期所估计也要行动了。


  @期货日报V 相关评论说“2018年6月初无锡不锈钢交易中心在1811合约上增加了镍豆做为交割品,这使镍豆得到了行业更多的关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