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仅有两家期货交易提供返佣

2017-09-20 10:45 期货返佣 期货返佣网

尽管期货市场交易金额已连续三年递增,但是期货公司的盈利状况并没有得到好转,而淄博期货网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去年年底,仅有两家交易所向期货公司提供返佣,较此前有所下降。

 

某期货公司人士向淄博期货网记者透露,可以确定的是只有郑商所每月返期货公司15%的佣金。

该期货公司人士透露,前几年四大交易所都会有返佣,但并不是所有交易所都提供返佣,交易所有些年份年终时会还返一部分佣金,但是今年也只有郑商所有返还。大部分交易所都把这些钱用于投资者教育了,如果期货公司办投资者培训会议,交易所通过出一部分钱给期货公司来支持。

另外,“期货交易所会将这部分返佣让利给投资者。目前交易所会采取手续费减半的优惠提供给投资者,期货公司对客户可以执行可以不执行”。该期货公司人士补充道。根据该人士给淄博期货网记者发的文件可以看出,目前40个品种中,有17个品种有手续费优惠。

另一位期货公司人士向淄博期货网记者表示,2013年只有郑商所和中金所给期货公司提供了返佣,上期所和大商所都没有。2012年也只有郑商所和中金所提供了返佣。该人士也表示,各大交易所也会采取另外一种形式“变相返佣”,会议支持或者是技术升级。

中金所的相关负责人也向淄博期货网记者表示,2013年中金所也给期货公司提供了返佣,但是具体比例没有透露。该负责人透露,中金所每年都会给期货公司返佣。

期货公司经营日益惨淡也与返佣息息相关。据了解,2012年四大交易所返佣给160多家期货公司的盈利贡献约为31.94亿元。2012年160多家期货公司净利润总和为36亿元,这意味着如果期货交易所停止向期货公司返还佣金,期货行业仅仅能够做到盈亏平衡。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四大交易所成交额全年累计达267.4万亿元,较上一年上涨56%,这也是近六年来,除2013年的全年成交额刨除2010年达309.1万亿元之后,再次超200亿元,且连续三年递增。

不过与交易所交易额不断增加的情况相反,期货公司的盈利情况是一年不如一年。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在接受淄博期货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期货公司的盈利模式还不成熟的情况下,期货交易所作为盈利大户有义务给期货公司提供返佣。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交易所与期货公司长期发展严重不平衡,不利于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相关部门可以出台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形成一套较为科学的规章制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