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监会拒绝9项比特币ETF申请

2018-08-23 8:46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8月23日消息,据国外网站Coindesk报道,今日发布的三项决议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否决ProShares、Direxion和GraniteShares公司提出的9项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申请。


  美国证监会在公众审批程序的截止日期前发布了这些决议。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证监会在所有否决中使用的一些原因和措辞完全相同。


  美国证监会在对ProShares的决议中写道:


  “本委员会不赞成这项拟议的规则变更,原因将详述下文,在《证券交易法》和本委员会的行为规范下,ProShares的申请不符合《证券交易法》第6(b)(5)部分的要求,特别是,其中有一项要求是,国家证券交易所的规则旨在防止欺诈和操纵行为及做法。”


  美国证监会否决Direxion五项ETF申请的决议中出现了一模一样的语句。


  在所有否决中,美国证监会强调,“我们的拒绝并不基于对比特币或区块链技术是否有实用性或创新/投资价值的评估。”


  类似语句也被用于拒绝GraniteShares两项申请的决议中。


  公布这些决议仅数周前,美国证监会完成了双胞胎兄弟投资者卡梅伦(Cameron)和泰勒·温克莱沃斯(Tyler Winklevoss)发起的比特币ETF的审查。他们多年的努力破灭,因为美国证监会的大多数委员支持维持证监会最初在2017年3月做出的拒绝决议。


  一名委员海丝特·皮尔斯(Hester Peirce)对此决议表示反对,后来在接受采访时他向CoinDesk记者表示,阻止比特币ETF申请对投资者和创新者都是一种伤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