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上半年净利润破百亿中

2018-08-28 9:11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8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保)在北京召开了中期业绩发布会。


  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中国人保合并净利润为143.48亿元,同比增长12.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45亿元,同比增长14%;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达到244%和320%。


  其中,公司实现总保费收入2861.62亿元,同比增长2.3%,财险保费稳居国内财险行业第一。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1%,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下半年,中国人保将立足行业竞争与市场周期变化、遵循新时代保险发展规律,深入推进实施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


  会上,中国人保各分公司领导及公司董秘回答了资本市场及媒体关心的问题。


  回A在即,价值显著低估?


  自中国人保在证监会网站上披露招股书以来,市场对它回A情况的关注就一刻都没有停止。


  招股说明书披露,中国人保此次IPO拟发行不超过45.99亿股,不超过本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的9.78%,将创下自2010年光大银行以来,A股近8年发行规模新高,成为名副其实的“巨无霸”。


  尽管早在2006年中国人保就已明确提出到2010年努力实现集团化重组和整体上市的目标,但由于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资本金及偿付能力充足率的压力,以及人事动荡等原因,其上市路可谓一波三折。


  6月5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IPO首发申请顺利通过,这也是A股市场的第5家 “A+H”股保险上市公司。


  在交流中,中国人保发言人表示,“目前中国人保的上市材料已经按照正常程序封卷,等待证监会核发批文。”


  野马财经在查询证监会最新一期(8月23日)披露的IPO排队名单发现,中国人保已经位列第11位。


  除此之外,在被问及对公司IPO估值有无合理预期时,董事会办公室副总经理胡悦欣表示,“中国人保今天的股价非常好,这证明市场非常认可。目前财产险是公司最主要的板块,有着向上发展的潜力。”


  “我们的估值在资本市场上是显著低估的,未来市值还会逐步提高。”胡悦欣说。


  行情不好,如何做资管?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上半年债券收益率、股市大幅波动、信用风险事件频发等不利因素下,中国人保在资产管理方面却拿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今年上半年,中国人保积极把握债券收益率高点机会,加大债券配置力度,协同保险主业发展,保持投资收益水平的基本稳定,有效防范投资风险。总投资资产8747.6亿元,较年初增长2.5%;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1%,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会上,中国人保相关发言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在利率高位期间,中国人保加大了对固定收益类的投资力度,向长期债券等金融产品加大了投资力度。而在权益类投资上采取了平稳的策略。”


  “今年下半年,还将继续保持相对平稳的操作策略。对不同类资产,做变化调整。在股市欠佳的背景下,保持基本仓位、进行波段操作,在极端情况下留有余地。”中国人保发言人表示,“品种方面,将从长期视角配置优质品种,进一步提升境外投资能力,关注港股投资机会。大类资产投资还是以固定收益类为主,甚至是股权投资。”


  另外,在互联网金融的牌照筹备上,中国人保也不遗余力。


  据相关发言人介绍,目前中国人保共拥有商业保理(汽车服务板块)、保险经纪(保险科技板块)以及小贷牌照(普惠金融板块)三张互联网金融牌照,将在B2B、精准营销、AI客服方面持续发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