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遭到青海证监局拒绝核准

2018-09-12 10:01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和讯网消息 作为券商高管任职资格的核准机构,证监会历来极少有对任职资格予以否定的情形,但这次却出现了例外。


  近日,青海证监局公布青证监许可〔2018〕4号,决定不予核准赵根在九州证券董事任职资格。


  青海证监局表示,经审核,赵根不符合《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证监会令第88号)第八条第(二)项的任职资格基本条件,决定不予核准赵根证券公司董事任职资格。


  据了解,1981年生的赵根,博士研究生学历,曾任教于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后历任成都农商银行授信审批部副主任、区域审批部主任、授信审批部总经理助理。2015年7月份开始,赵根任九州证券总经理助理,分管公司固定收益业务及分支机构管理,2018年3月起任九鼎集团副总经理。


  翻阅《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第八条第(二)项显示,“取得证券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和分支机构负责人任职资格,应当熟悉证券法律、行政法规、规章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具备履行职责所必需的经营管理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九州证券上海分公司负责人被查出违规兼职情况,九州证券因存在内控管理缺陷,合格管理不到位被青海证监局责令改正。


  青海证监局在决定中还强调,九州证券须严格执行《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的相关规定,不得聘任赵根为公司董事或者以任何形式授权其实际履行证券公司董事职责。


  启信宝资料显示,九州证券前身为天源证券,2015年初,九鼎集团对天源证券增资扩股,成为其控股股东,同年4月1日,天源证券更名为九州证券。


  截止2017年底,九州证券正式运营的营业部有7家,分公司有36家。净资产84.67亿元,较2017年初增长141.46%。旗下设有青海九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九证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九州期货有限公司、北京九禹金服科技有限公司等子公司。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