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原油投资短线操作技巧

2018-10-12 10:11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1、交易量逐年上升。


  自1976年第一只国债期货产品问世以来,利率期货的成交量特别是国债期货交易量呈逐年攀升的趋势。


  2、品种结构日益完善。


  目前,全球国债期货品种已经覆盖了短、中、长以及超长期不同期限的产品,可以满足各类交易者规避不同期限的利率风险需求,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品体系。


  3、市场竞争激烈。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少国家和地区的交易所争相上市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利率期货合约,以增大其市场份额。


  4、欧美领先、亚太居次。


  目前,世界上的国债期货市场以美国国债期货和欧元债券期货交易为主。亚太地区以中国、澳大利亚和韩国为代表,国债期货市场也取得了长足发展。


  黄金期货和现货黄金有什么区别?


  一、黄金期货杠杆要比现货黄金稍微高一些;


  二、期货的监管严格,较少出现挪用客户资金、对赌等违规行为;


  三、做黄金期货手续费要比做现货黄金的低;


  四、期货一般较少有价格控制,是一个半强式有效市场,遵从基本面,波动小。


  做投资就必定有风险,投资者们在进行期货和现货交易时,要注意这些风险:


  1、后市判断错误的风险


  期货和现货无论涨跌都有盈利的机会,前提是对后市判断准确,这里所指的后市可以是入市后的几分钟、几小时、几天、几周,判断错误导致的后果是资金的亏损。


  2、入场时机错误的风险


  即使投资者对后期价格走势的大势判断准确,也可能因为入场时机选择的错误而导致入场就亏损,从而对操作心理产生负面的影响。


  3、仓位过重的风险


  期货和现货交易的保证金制度,决定了交易的赢利和亏损都被有效地放大,用20%的资金购买价值100%的商品合约,赢利和亏损都有可能远远的超过开仓前账户上的保证金,这是期货和现货交易的风险所在,也是期货和现货交易的最大的魅力所在。


  4、持仓过夜的风险


  商品短期价格波动剧烈,价格连续性较差,常有价格跳空高开或低开的可能,如果持有的仓位过夜后价格朝自己的持仓不利的方向运动,将会在开盘瞬间给投资者造成较大浮动亏损。


  5、突发事件造成的风险


  国际国内突发的政治,经济危机,汇率的变化,恐怖袭击,天气的异常变化都会在短期内造成期货和现货商品的剧烈波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