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油期货继延续跌势

2018-11-02 9:57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分析师预计美国全面制裁伊朗之前,全球石油产量已经增长,对供应过剩的担忧重现,国际油价继续下跌,美国基准原油期货跌至4月9日以来最低,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至8月21日以来最低。


  周四(11月1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18年12月期货结算价每桶63.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2美元,跌幅2.5%,交易区间63.11-65.39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19年1月期货结算价每桶72.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5美元,跌幅2.9%,交易区间72.56-74.99美元。


  美国全面制裁伊朗在即,尽管伊朗原油出口量已经大幅度下降,但是其他产油国原油产量已经增加。


  美国基准原油期货从10月3日的高点下跌了17%,布伦特原油期货从10月3日的高峰下跌了16%。分析师对油价涨至每桶100美元的担忧荡然无存。但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Haworth警告说,油价可能会迅速反弹。他指出,目前的投资基调基于这样一种观点,即沙特会满足任何需求缺口,而欧佩克也在尽可能多地生产石油。但Haworth认为,地缘政治风险仍然很高,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下周将生效,预示着近期油价将会波动。新西兰期货经纪商OMFinancial的StuartIve也强调,9月份亚洲进口的伊朗原油降至了32个月低点。


  周四投资公司摩科瑞总经理Marco Dunand表示,如果明年油价维持在每桶70美元附近,全球最大的产油国可能会改变增产策略而恢复减产模式。他说:“如果布伦特原油跌至接近每桶70美元,我想这些产油国会开始自问,他们是否对早些时候油价上涨反应过度,并开始考虑平衡市场?”


  路透社报道说,摩科瑞公司每日石油交易量超过了200万桶,与世界上最大的几个石油交易商如维多公司、托克公司和贡沃尔公司一道,每日在生产商和消费者之间转手交易着数十亿吨商品。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RBCCapital Markets认为,当前原油市场风平浪静,可能促使白宫在伊朗制裁决定生效后,对继续进口伊朗石油的部分国家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加皇资本市场表示,如果美国采取更强硬行动,可能给未来几个月油价走高埋下伏笔。在前几轮制裁中,美国政府可以接受一些国家将伊朗原油进口量减少20%,但这一次,特朗普政府可能把减少50%的进口量作为允许土耳其和印度等国家继续进口伊朗石油的条件,因此预计未来几周伊朗原油出口将进一步减少,4月份以来伊朗原油日均出口量已下滑逾100万桶。


  费氏全球能源谘询公司董事James Davis称,委内瑞拉和利比亚原油产量强于预期令石油市场措手不及,导致美国燃油出口趋平。他称,这转而导致美国原油剩馀更多进入库存。Davis还称,炼油厂利润率下降也拖累了原油需求。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从下周才开始生效,但原油市场有可能会出现一段时间以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


  2017年1月1日起,欧佩克与俄罗斯为首的10个非欧佩克产油国开始减产,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石油库存回到五年平均水平。由于委内瑞拉原油产量迅速下降,欧佩克减产程度远高于协议目标产量。6月份沙特阿拉伯开始增加产量,随后俄罗斯原油日产量也增加到历史最高水平。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美国原油日产量都超过了1000万桶,可以满足全球三分之一原油需求。


  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的月度报告令市场意外,认为8月份美国原油日产量达到了1130万桶,比7月份的1090万桶原油日产量增加了41.6万桶;比去年同期日产量920万桶高了210万桶。而在8月份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每周原油产量报告中,当时美国原油日产量只接近1100万桶。


  周四在洲际交易所交易的二叠纪WTI原油期货(也称做休斯顿原油)最新价每桶69.76美元,下跌了2.953%,但是交易量仅仅165手,相当于16.5万桶原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