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交割价格核算方式

2019-06-22 10:15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参与股指期货交割的投资者都会核算自己的交割盈亏,由于股指期货是现金交割,那么交割盈亏就和股指期货最终交易日的交割结算价有直接关系了,那么股指期货交割结算价是怎样核算的,交割后怎样核算盈亏呢,最终交易日的结算价和平时日常的股指期货结算价有什么不同呢?


  股指期货交割结算价核算方式


  而在最终交易日结算时,进入现金交割的持仓以交割结算价作为核算盈亏的依据(头寸自动平仓了断)。

图片3.png

  交割结算价为最终交易日标的股票的现货指数最终2小时的算术平均价。股指期货有三个种类,沪深300股指期货IF对应的现货指数便是沪深300指数,同理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对应的现货标的指数便是上证5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


  需求注意的是: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均已选用收盘集合竞价机制。基于此,中金地点核算沪深300、上证50及中证500等股指期货合约交割结算价时,选用的标的指数数据为:标的指数13:00至14:57接连竞价的指数数据,以及标的指数14:57至15:00收盘集合竞价的收盘指数数据。引荐阅览:【个人能够参与股指期货交割吗】


  当日结算价为合约最终一小时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交割结算价为最终交易日标的股票的现货指数最终2小时的算术平均价;也便是说当日结算价以期货指数为依据得出,交割结算价以证券指数为依据得出。两者参考的核算依据彻底不同,这便是两者的差异,交割结算价能够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结算数据查询,一定在在收盘结算后才能够查得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