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期货居间人

2019-01-08 0:45 期货居间人 期货返佣网

     期货居间人是指与本公司签订居间合同,为本公司提供订约或者订立期货经纪合同机会,按照约定由本公司支付报酬,并独立承担基于居间关系所产生的民事责任的自然人。在我国期货居间人通常也指期货经纪人。

什么是期货居间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242条规定:“居间合同是居间人向委托人报告订立合同的机会或者提供订立合同的媒介服务,委托人支付报酬的合同。” 2003年7月份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条指出:“公民、法人受期货公司或者客户委托,作为居间人为其提供订约的机会或者订立期货经纪合同中介服务的,期货公司或者客户应当按照约定向居间人支付报酬。居间人应当独立承担基于居间经纪关系所产生的民事责任。”这是法律上期货居间人的基本内涵。

     在法律上理解,期货居间人就是为投资者或期货公司介绍订约或提供订约机会的个人或法人。

     其主要作用是在投资者与期货公司订立经纪合同时起媒介作用。其居间行为是指报告订立合同的信息或者提供订立合同的媒介服务。但在实际的期货市场上期货居间人不仅居间介绍,促成期货经纪公司和期货投资者订立经纪合同,而且还从事包括投资咨询、代理交易等期货交易活动。

     与证券、银行等金融机构相比,我国的期货公司相对弱小,难以承担高昂且固定的人力运营成本。特别是近两年来,期货新品种不断推出,市场创新步伐加快,期货公司对从业人员的需求更加迫切。低成本的居间人营销模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期货营销人员的供需矛盾。同时,与期货公司新招聘的员工相比,期货居间人更具有人脉优势,能够带来可观的客户资源。

期货居间人


发表评论:

  •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