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物交割是什么意思?

2019-09-20 10:35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实物交割是什么意思?实物交割是指期货合约到期时,买卖两边经过该期货合约所载产品所有权的搬运,了断到期未平仓合约的过程。产品期货买卖一般选用实物交割准则。虽然终究进行实物交割的期货合约的份额十分小,但正是这极少量的实物交割将期货商场与现货商场联系起来,为期货商场功能的发挥供应了重要的前提条件。

  

  在期货商场上,实物交割是促使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趋向共同的准则保证。当因为过分投机,发生期货价格严重违背现货价格时,买卖者就会在期货、现货两个商场间进行套利买卖。当期货价格过高而现货价格过低时,买卖者在期货商场上卖出期货合约,在现货商场上买进产品。这样,现货需求增多,现货价格上升,期货合约供应增多,期货价格下降,期现价差缩小;当期货价格过低而现货价格过高时,买卖者在期货商场上买进期货合约,在现货商场卖出产品。这样,期货需求增多,期货价格上升,现货供应增多,现货价格下降,使期现价差趋于正常。以上剖析表明,经过实物交割,期货、现货两个商场得以实现彼此联动,期货价格终究与现货价格趋于共同,使期货商场真正发挥价格晴雨表的作用。

  

  实物交割程序(一)榜首交割日1、买方申报意向。买方在榜首交割日内,向买卖所提交所需产品的意向书。内容包括种类、商标、数量及指定交割库房名等。

  

  2、卖方交规范仓单。卖方在榜首交割日内将已付清仓储费用的有用规范仓单交买卖所。

  

  (二)第二交割日买卖所分配规范仓单。买卖地点第二交割日根据已有资源,按照“时间优先、数量取整、就近配对、统筹安排”的准则,向买方分配规范仓单。

  

  不能用于下一期货合约交割的规范仓单,买卖所按所占当月交割总量的份额向买方分摊。

  

  (三)第三交割日1、买方交款、取单。买方必须在第三交割日14:00前到买卖所交给货款并获得规范仓单。

  

  2、卖方收款。买卖地点第三交割日16:00前将货款交给卖方。

  

  (四)第四、五交割日卖方交增值税专用发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