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怎么结算的?

2019-09-21 10:15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结算是指依据买卖成果和买卖所有关规则对会员买卖确保金、盈亏、手续费、交割货款和其他有关金钱进行的核算、划拨。结算包含买卖所对会员的结算和期货经纪公司会员对其客户的结算,其核算成果将被计入客户的确保金账户。

  6 (3).png

  期货买卖所的结算实行确保金准则、每日无负债准则和危险准备金准则等。与期货市场的层次结构相适应,期货买卖的结算也是分级、分层的。期货怎么结算?结算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期货经纪公司对客户的结算(1)期货经纪公司对客户的结算与买卖所的方法一样,即每一买卖日买卖完毕后对每一客户的盈亏、买卖手续费、买卖确保金等金钱进行结算。买卖手续费一般不低于期货合约规则的买卖手续费标准的3倍,买卖确保金一般高于买卖所收取的买卖确保金比例至少3个百分点。

  

  (2)期货经纪公司在闭市后向客户发出买卖结算单。

  

  (3)当每日结算后客户确保金低于期货买卖所规则的买卖确保金水平时,期货经纪公司按照期货经纪合同约好的方式告诉客户追加确保金,客户不能按时追加确保金的,期货经纪公司应当将该客户部分或悉数持仓强行平仓,直至确保金余额能够维持其剩下头寸。

  

  二、买卖所对会员的结算(1)每一买卖日完毕后买卖所对每一会员的盈亏、买卖手续费、买卖确保金等金钱进行结算。其核算成果是会员核对当日有关买卖并对客户结算的依据,会员可通过会员服务系统于每买卖日规则时间内取得《会员当日平仓盈亏表》、《会员当日成交合约表》、《会员当日持仓表》和《会员资金结算表》。

  

  (2)会员每天应及时获取买卖所供给的结算成果,做好核对工作,并将之妥善保存。

  

  (3)会员如对结算成果有贰言,应在第二天开市前三十分钟以书面形式告诉买卖所。如在规则时间内会员没有对结算数据提出贰言,则视作会员已认可结算数据的准确性。

  

  (4)买卖所在买卖结算完成后,将会员资金的划转数据传递给有关结算银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