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结算是什么意思?结算公式与使用

2019-10-21 12:00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期货结算是什么意思?期货结算是指依据生意效果和生意全部关规矩对会员生意保证金、盈亏、手续费、交割货款和其他有关金钱进行的核算、划拨。结算包括生意所对会员的结算和期货经纪公司会员对其客户的结算,其核算效果将被计入客户的保证金账户。

  

  期货结算原则期货生意所的结算施行保证金原则、每日无负债原则和风险预备金原则等。与期货市场的层次结构相适应,期货生意的结算也是分级、分层的。生意所只对会员结算,非会员单位和个人通过期货经纪公司会员结算。

  

  生意所对会员的结算1、每一生意日结束后生意所对每一会员的盈亏、生意手续费、生意保证金等金钱进行结算。其核算效果是会员核对当日有关生意并对客户结算的依据,会员可通过会员服务系统于每生意日规矩时间内取得《会员当日平仓盈亏表》、《会员当日成交合约表》、《会员当日持仓表》和《会员资金结算表》。

  

  2、会员每天应及时获取生意所供应的结算效果,做好核对作业,并将之妥善保存。

  

  3、会员如对结算效果有贰言,应在第二天开市前三十分钟以书面形式告诉生意所。如在规矩时间内会员没有对结算数据提出贰言,则视作会员已认可结算数据的准确性。

  

  4、生意地点生意结算完成后,将会员资金的划转数据传递给有关结算银行。

  

  期货经纪公司对客户的结算1、期货经纪公司对客户的结算与生意所的办法相同,即每一生意日生意结束后对每一客户的盈亏、生意手续费、生意保证金等金钱进行结算。生意手续费一般不低于期货合约规矩的生意手续费标准的3倍,生意保证金一般高于生意所收取的生意保证金份额至少3个百分点。

  

  2、期货经纪公司在闭市后向客户宣布生意结算单。

  

  3、当每日结算后客户保证金低于期货生意所规矩的生意保证金水往常,期货经纪公司按照期货经纪合同约好的办法告诉客户追加保证金,客户不能准时追加保证金的,期货经纪公司应当将该客户部分或悉数持仓强行平仓,直至保证金余额能够坚持其剩余头寸。

  

  结算公式与使用1、 结算的基准生意所对会员存入生意所专用结算账户的保证金施行分账处理,为每一会员树立明细账户,按日序时登记核算每一会员收支金、盈亏、生意保证金、手续费等。

  

  生意所施行保证金原则,保证金分为结算预备金和生意保证金。结算预备金设最低余额,每日生意开端前,会员结算预备金余额不得低于此额度,若结算预备金余额大于零而低于结算预备金最低余额,不得开新仓;若结算预备金余额小于零,则生意所将按有关规矩对其强行平仓。

  

  生意保证金是指会员在生意所专用结算账户中确保合约履行的资金,是已被合约占用的保证金。当生意两头成交后,生意所按持仓合约价值的必定比率向两头收取生意保证金。

  

  生意所施行每日无负债结算原则。该原则是指每日生意结束后,生意所按当日结算价结算全部合约的盈亏、生意保证金及手续费、税金等费用,对应收应付的金钱施行净额一次划转,相应增加或减少会员的结算预备金。

  

  2、 结算公式未平仓期货合约均以当日结算价作为核算当日盈亏的依据。

  

  (1) 当日盈亏能够分项核算。

  

  分项结算公式为:当日盈亏=平仓盈亏+持仓盈亏。

  

  a. 平仓盈亏=平前史仓盈亏+平当日仓盈亏平前史仓盈亏=∑[(卖出平仓价-上一生意日结算价)*卖出量]+∑[(上一生意日结算价-买入平仓价)*买入平仓量]平当日仓盈亏=∑[(当日卖出平仓价-当日买入开仓价)*卖出平仓量]+∑[(当日卖出开仓价-当日买入平仓价)*买入平仓量]b. 持仓盈亏=前史持仓盈亏+当日开仓持仓盈亏前史持仓盈亏=(当日结算价-上一日结算价)*持仓量当日开仓持仓盈亏=∑[(卖出开仓价-当日结算价)*卖出开仓量]+∑[(当日结算价-买入开仓价)*买入开仓量]c. 当日盈亏能够概括成为总公式当日盈亏=∑[(卖出成交价-当日结算价)*卖出量]+∑[(当日结算价-买入成交价)*买入量)]+(上一生意日结算价-当日结算价)*(上一生意日卖出持仓量-上一生意日买入持仓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