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搭期货交易平台 一审被判退回客户投资款

2018-06-27 15:22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近日,宜黄县法院一审判决一件以类似电商平台从事期货交易的公司退回客户全部投资本金6.1万元的合同纠纷案件。

  

  经审理查明发现,被告公司在其官网公布了的交易参数、交易规则、风险控制管理等,且其提供的交易软件也是根据上述公布的规则制订的,客户在交易过程中只能选择买入、卖出以及手数,不能对所交易的商品的其他参数进行选择,存在被告公司对买卖交易的其他条款进行了固定。而且,涉案交易均是通过反向操作、对冲平仓方式了结各自权利义务,未发生商品的实物交收。被告公司的交易系统并非是现货或现货延期交易,而是符合期货交易的特征,涉案交易均应认定为期货交易,而非现货交易。被告公司未经批准,在其交易平台上进行期货交易,违反了国务院《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强制性规定,所涉交易行为均为无效。

  

  据此,法院依据合同法规定,确认客户在被告公司客户端中的全部交易无效,遂作出上述判决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