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品交易所产品都有哪些?

2019-12-06 15:57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做过期货投资都知道我国有四大交易所,今天就来跟大家说说郑州商品交易所。

  

  郑州商品交易所成立于1990年10月12日,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期货市场试点单位,在现货交易成功运行两年以后,于1993年5月28日正式推出期货交易。目前是全国四家期货交易所之一,隶属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垂直管理。

  

  郑州商品交易所的交易品种有强筋小麦、普通小麦、PTA、一号棉花、白糖、菜籽油、早籼稻、玻璃、菜籽、菜粕、甲醇等16个期货品种,上市合约数量在全国4个期货交易所中居首。

  

  郑周商品交易所交易系统:郑周商品交易所拥有快捷、高效、安全、可靠的计算机交易系统。

  

  高性能的实时撮合系统分布于全国主要城市的远程交易终端,功能完善的结算、交割、风险监测、信息发布和会员服务系统从技术上确保期货交易的安全运行。新开发的四期计算机交易系统,拥有容纳多种定单类型、支持期权和做市商双向报价等功能。灾难备份系统、热备份系统已经纳入规划,以实现交易所技术系统的健全完善。

  

  郑周商品交易所实行保证金制、每日涨跌停板制、每日无负债结算制,通过指定的结算银行对会员每天的交易进行集中清算。郑周商品交易所实行实物交割制度,未平仓合约到期须在规定的期限内履约,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为交割双方提供相关服务。郑周商品交易所利用交易风险实时监控系统和风险预警系统,对市场的资金、交易、持仓以及价格趋势进行定量分析预测,及时控制和化解市场风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