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交易与期货交易的联系是什么?

2019-12-26 16:27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期权交易与期货交易,是很多人都容易弄混的两种情况。但是,它们之间不仅名字一样,有些地方也是很像的。

  

  期权交易与期货交易的联系是什么?

  

  第一,两者均是以买卖远期标准化合约为特征的交易。

  

  第二,在价格关系上,期货市场价格对期权交易合约的敲定价格及权利金确定均有影响。

  

  一般来说,期权交易的敲定的价格是以期货合约所确定的远期买卖同类商品交割价为基础,而两者价格的差额又是权利金确定的重要依据;第三,期货交易是期权交易的基础交易的内容一般均为是否买卖一定数量期货合约的权利。

  

  期货交易越发达,期权交易的开展就越具有基础,因此,期货市场发育成熟和规则完备为期权交易的产生和开展创造了条件。

  

  期权交易的产生和发展又为套期保值者和投机者进行期货交易提供了更多可选择的工具,从而扩大和丰富了期货市场的交易内容。

  

  第四,期货交易可以做多做空,交易者不一定进行实物交收。

  

  期权交易同样可以做多做空,买方不一定要实际行使这个权利,只要有利,也可以把这个权利转让出去。卖方也不一定非履行不可,而可在期权买入者尚未行使权利前通过买入相同期权的方法以解除他所承担的责任。

  

  第五,由于期权的标的物为期货合约,因此期权履约时买卖双方会得到相应的期货部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