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双开和双平是什么意思?

2020-01-01 11:54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期货双开和双平是什么意思?

  

  双开:新多头买入开仓和新空头卖出开仓达成的成交。即买卖双方都为新开仓(增仓量为现量)(新多——新空)。红色双开是多头主动开仓,与挂单的开空仓成交;绿色双开是空头主动开仓。

  

  双平:老多头卖出平仓和老空头买入平仓达成的成交。即买卖双方都为平仓(增仓量为现量的负数)(老多——老空)。红色双平是空头主动平仓,与挂单的平多仓成交,对价格上涨有利;绿色双平是多头主动平仓,对价格下跌有利。

  

  举例假设甲想买入10手大豆合约,正好乙想卖出10手大豆合约,那么两者正好成交。两者同时开仓,且买卖合约的品种相同、数量相等,则称为双开。双开, 是两者同时开仓,所以持仓量是增加的。

  

  如果甲想买12手大豆,而乙还是卖10手。那么甲乙只能成交10手,但是甲剩下的2手还要买啊,这时 还需要有人卖出2手。于是再假设丙此时正好卖出2手平仓,注意这2手是用来平仓的,所以三方正好成交。当然此三方交易是在同一时间完成的。这样来说,甲手 里的12手大豆合约,其中10手卖给乙,乙用来开仓,另外2手卖给丙,丙是用来平仓的。甲乙丙三者的交易行为就称为多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