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对冲交易是什么

2020-03-11 11:31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期货对冲交易是什么 期货对冲交易与外汇对冲交易是有所不同。
  传统的期货套利交易是在买入一种期货合约的时候卖出另外一种不同的期货合约的交易方式,在这里进行交易的合约可以是不同期货市场的同种商品的合约,也可以是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的同种商品。套利交易者在做多的同时在另一期货合约上做空,获取这两个合约间的价差。
  套利分为跨期套利、跨商品套利、跨商品套利三种。一般比较常用的是跨期套利,它的交易方式是在同一商品不同交割月份之间的正常价差中出现异变进行对冲获利的,它又分为牛市套利和熊市套利。
  跨市套利是指在不同的交易所之间进行的交易行为,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商品都会存在一定的价差。在做跨市套利的时候要注意影响市场价差的因素。
  跨商品套利指的是用两种不同但是又相关的商品间的价差进行交易的行为。它的形式是同时买进(卖出)相同交割月份不同种类的商品期货合约。
  通常情况下,套利交易所涉及的合约间价差的变化要比单一的合约价格变化要小的多,并且收益稳定,适合有大资金量、擅长稳定投资的交易者。
  另外,在对冲交易中,和对冲有关的商品一般都有不确定性。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对冲套利交易的波动率和风险都比较小的原因。对于单种商品来件,套利交易对冲了一部分影响价格变动的不确定因素,所以,价差波动比价格波动要小,换句话说就是投资者要面临的风险也就更小,与此同时,也就减小了投资者管理资金的压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