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一多一空怎么赚钱?对冲在什么情况下会赚钱?

2020-06-08 17:14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对冲一多一空怎么赚钱?对冲在什么情况下会赚钱?

  

  空就是买卖的意思,其中衍生出做多,做空,多头,空头等概念,而对冲一多一空的意思是同时做多和做空,对冲的意思也就是同时做空和做多。这里先解释一下这些名词。

  

  多是看涨,是买入的意思。

  

  空是看跌,是卖出的意思。

  

  做多是买入建仓,准备赚取上涨差价。

  

  做空是卖出建仓,准备赚取下跌差价。

  

  多头指对股票后市看好,先行买进股票,等股价涨至某个价位,卖出股票赚取差价的人。

  

  空头是指认为股价已上涨到了高点,很快便会下跌,或当股票已开始下跌时,认为还会继续下跌,趁高价时卖出的投资者。

  

  对冲一多一空怎么赚钱?

  

  比如说股指期货套利。沪深300etf的现货基金和沪深300的股指期货之间的差距超过了手续费和贷款的利息差,投资者借款买入沪深300etf,即做多,而卖出沪深300股指期货,即做空。当期限到了的时候,投资者这卖出沪深300etf,反向做空,同时买回相同手的沪深300股指期货,反向做多,把原来的沽空部分对冲掉。把卖出沪深300etf的钱拿去换贷款利息和本金,因为利差的存在投资者还有剩余。这就是对冲一多一空赚钱的操作办法。但是市场是精明的,这样的套利机会很少见,因为一出现就被利用掉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