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期货需要注意的4大核心问题

2020-06-17 15:37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炒期货需要注意的4大核心问题:

  

  问题1:止损价格

  

  做过期货的人都知道止损的重要性,没有止损的开仓就是在赌博,在发生极端行情的情况下,止损也无法保证你能够在止损价格上成交,而可能是以涨停价或者跌停价成交,最惨的结果是导致穿仓。但是在正常情况下,止损还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它避免了我们开仓之后不知道预期亏损而惴惴不安的心理。关于止损的方式有很多种,不能说哪种止损方式好或者哪种止损方式不好,总之适合自己的止损方式才是最好的,关于止损价格在后面我会专门提到。

  

  问题2:加仓时机与数量

  

  加仓的数量自然不用说,把你想要开足的仓位数量补足即可。这里想要强调一下加仓的时机,很多时候,期货交易者在最初开进的单子是盈利的,而后来加仓的单子却出现了大幅亏损,其根本原因在于加仓的时机不对,这就像军队带兵打仗,先锋部队虽然打了胜仗,但是后续主力部队却中了敌人的诱敌之计而惨败。加仓相当于一次新的开仓,它与开仓同样重要,关于如何加仓,期货交易者在事前要做好充分的研究和准备。

  

  问题3:平仓时机

  

  很多做过期货的朋友都发生这样一种情况,赚钱的时候舍不得平仓,结果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利润消失了,甚至是一张盈利单变成了亏损单。高明的期货交易者绝对不允许自己的盈利单变成亏损单,因为那样比直接亏损更加愚蠢。所以,期货交易者一定要学会平仓,会开仓的是徒弟,会平仓的才是师父,因此在制定交易计划时,一定要对平仓的情况做好充分的准备,一旦满足了自己设定的平仓条件,毫不犹豫地进行平仓。

  

  问题4:资金比例

  

  做过期货交易的人常说的一句话:轻仓,长线,趋势,才能赚大钱。这句话我赞同三分之二,在仓位问题上不完全赞同。之所以说轻仓,是因为在仓位轻的情况下,期货交易者往往能够拿住单子,而一旦仓位过重,账户的资金波动,会让期货交易者心态发生变化,从而拿不住单子。我个人既不赞成过分的轻仓,当然更不支持激进的重仓,从我多年的实盘交易经验来看,我的仓位基本上满仓状态实在50%左右的资金使用比例。我认为这是一个比较温和的资金比例,既不会让你感觉仓位过重,也不会让你过于保守,对我来说,这是最佳的资金使用比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