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期货阻力位和支撑位?

2020-07-09 16:43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什么是期货阻力位和支撑位?

  支撑位和阻力位只是投资者使用技术分析,对成交密集区所认定的概念而已。但是压力位与支撑位并不是绝对的,由于市场行情的反复变化,压力位与支撑位也是相应的在变化的,在有的时候支撑位与压力位甚至会相互转化。

  支撑位和阻力位怎么看?

  下跌行情中看得是压力线,即每一次反弹的高点连接而成的趋势线,只要不想上班打穿趋势下,就可以认为仍处于下跌趋势中,那么能做的就是维持接近趋势线做空的思路。

  上涨行情中看的则是支撑线,即每一次调整的低点连接起来形成的趋势线,只要不想下打穿这根线,就可以认为当前行情仍处于上涨趋势中,应继续维持多头死路,接近支撑线买入多单。

  关于识别支撑线与阻力线,如何更大程度的增加有效性,应该做到三点:

  1、要是成交密集区,成交量越大,支撑或阻力的作用越大

  K线图上当形成成交密集区后,后面的价格就会在这哥位置陷入新的多空争夺,对峙,直到被打破,才会结束这里的争斗。

  当价格向下,始终无法向上形成突破,这哥位置就会形成明显的阻力区;当价格无法向下突破,始终在这个区域上方运行,这个位置又被认为是很强的支撑区。

  2、行情波动的高点和低点,容易对后市构成支撑和阻力

  当价格上涨至一个高点转而向下回落,当价格再度上来时,对后市信心不足的投资者就会在这个位置卖出,增加做空的力度,上涨变得很难,就构成了压力位。

  当价格下跌过程中,遇到反弹所形成的低点,投资者以为错失地位买入的机会,就会在下一次价格重新到达这里时,买入进场,增加了做多的力量,空头打压变得艰难,就形成了支撑位。

  3、支撑位和阻力位是相互转化的

  当价格突破支撑或阻力,原来的支撑将构成新趋势的阻力位,原理的阻力将成为新趋势的支撑位。

  在多头市场中阻力位的依依相对比较弱,而支撑的意义通常比较强;在空头市场中,阻力位的意义比较重而支撑的意义则比较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