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公布第二批“老赖” “名人”和“黑嘴”都成老赖

2018-07-04 11:47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因为各种违规被证监会处罚,却不按时缴纳罚款,资本市场的“老赖”人数已经超过70人。最近1个多月,中国证监会相继发布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并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对外公示。证监会表示,公示期满后,这些“老赖”在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时将被限制。

  

  公示期满将被纳入“失信名单”

  

  6月1日,证监会发布资本市场第一批“老赖”名单,共有31名“老赖”被公示。当时,贾跃亭、贾跃芳出现在名单中。证监会表示,在名单公示后,6月下旬,当事人杨某某主动联系派出机构,缴纳拖欠一年多的罚款。随后,邢某、钱某某等人也主动缴纳全部罚款,证监会将其从“老赖”名单中移除。

  

  7月2日,证监会发布资本市场第二批“老赖”名单,共46人,均为不缴纳证监会行政处罚罚没款的当事人。证监会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当事人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未缴纳完毕罚没款,将被列入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对在法定期限内不缴纳罚没款的,证监会将依据《行政强制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由人民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直至罚没款缴纳义务履行完毕。

  

  “名人”和“黑嘴”都成老赖

  

  证监会开出的史上最大罚单的主角鲜言,此次出现在第二批“老赖”名单中。2017年3月30日,证监会正式对鲜言操纵“多伦股份”(现为ST岩石,600696)一案作出处罚,没收鲜言违法所得5.78亿元,并处以28.91亿元罚款,合计罚没34.7亿元,成为证监会执法史上最大的罚没款金额。同时,鲜言也被终身市场禁入。

  

  此外,今年被证监会处罚1.26亿元的股票“黑嘴”廖英强,也在此次名单中。公开信息显示,廖英强曾为上海知名证券主持人,因操纵市场此前被证监会处罚1.26亿元。

  

  因涉嫌欺诈发行而被强行退市的金亚科技,众董事也竞相上榜“老赖”名单。此前,金亚科技为了达到发行上市条件,2008年、2009年1月至6月虚增利润金额分别达到3736万元、2287万元,分别占当期公开披露利润的85%、109%。证监会分别对金亚科技2014年年度报告签字董事、独立董事、出纳——王海龙、陈维亮、陈宏、张晓庆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5万元的罚款。对罗进、何苗、李国路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5万元的罚款;对刘红、曾兵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的罚款。然而,上述罚款却迟迟未交,金亚科技的董秘与众董事共计9人,全部上榜“老赖”名单。

  

  当老赖后果很严重

  

  业内人士表示,一旦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将来会有许多不良后果,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的信息,失信被执行人将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受到信用惩戒。

  

  去年底,最高人民法院陆续出台了12种规定和措施解决执行难问题。失信被执行人的唯一住房,法院可拍卖;支付宝账户将被查封、冻结;网购受限、车辆不准上高速;不得担任高层职位;子女不允许上重点私立学校;炒股、买房、出境都受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