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浆期货有什么季节性规律?

2020-09-02 17:07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纸浆期货有什么季节性规律?

  

  纸浆期货的季节性规律表现在哪些方面?行业下游消费包括文化用纸消费、包装用纸消费、生活用纸消费三个方向。其中文化用纸主要下游是印刷行业,例如印刷发行书籍课本和杂志等;包装用纸的主要下游是各行业产成品的包装需求和快递物流;生活用纸已经接近最终消费品。

  

  生活用纸。生活用纸全年消费无明显季节性,因此着重分析文化纸和包装纸。

  

  纸浆期货的季节性规律表现在哪些方面?文化纸。铜版纸主要包括单铜纸和双铜纸,单铜纸主要用于制作酒标、烟包等;双铜纸主要用于制作图书、期刊、画册等印刷品。单铜纸方面,受每年3-6月烟酒旺季、10-12月烟酒旺季影响需求增加。双铜纸和双胶纸方面,3-4月份春季展销会、9-12月年前促销使得宣传单用量较大;3-5月学生秋季教材备货、9-12月学生春季教材备货催生大量文化纸需求。因此,文化纸行业旺季在于3-6月和9-12月。

  

  包装纸。快递物流呈现春节月份低,随后逐月上升,在年末达到当年最高值。

  

  纸浆期货的季节性规律表现在哪些方面?木浆系纸品旺季在于3-6月和9-12月。回顾2018年印刷业运行情况,3-4月增幅明显,6月以后持续下降,传统旺季9-12月达到近几年低位,呈现出旺季不旺局面。随着报纸、期刊印数历年下降,未来印刷业将进入平稳期。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