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期货有什么风险?期货有什么弊端

2020-09-15 17:57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炒期货有什么风险?


  1.杠杆使用风险:资金放大功能放大收益,也面临风险放大;


  2.强平和爆仓:交易所和期货经纪公司应在每个交易日结算。当投资者保证金不足且低于规定比例时,期货公司将强行平仓;


  3.交割风险:普通投资者不想在几个月内买入大豆,也不想在几个月内卖出铜。

1 (6).png

  期货的缺点如下:


  1.严重的卖空行为。股指期货的推出有望改变过去的单边行情,即减少和避免单边上涨。但由于卖空机制缺乏一定的限制,这种卖空机制会在一定情况下(如不良)严重打压股票现货市场,尤其是沪深300标的卖空,会产生羊群效应,使广大投资者随着股指的大幅下跌而减仓割肉,从而让国内外机构抓住机会抄底,渔翁得利。


  2.严重违规。股指期货交易与股票市场交易密切相关,这使得股指期货交易中的违规行为往往会涉及到股票市场,影响范围广,方式更为复杂。如果不及时制止这种现象,就会出现严重的不公平贸易。因此,为了维护现货市场和股指期货市场之间的公平交易,国外股指期货市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防范两个市场之间的市场操纵。这些措施包括:一是加强市场监管,及早发现各种可能扭曲市场价格的交易行为和交易条件,采取各种措施保证市场各项功能的实现。二是加强股市与股指期货市场的信息共享和协调管理,规范结算制度。中国的股指期货未能做好这两件事,违规行为难免发生。


  3.严重投机。股指期货交易包括投机和套期保值,其中套期保值是主要的交易方式。但由于上述两个问题,目前我国股指期货的投机行为非常严重,部分股指期货投资者一天少量投资就能赚到几十万元。目前还没搞清楚是谁在做对冲。因为国内外投资者利用各种坏消息做空,获得了很多收益,至少国内没有出现失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