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交易量是怎么看的?期货交易的含义

2020-09-18 15:30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量价关系是股票运动的基本关系,期货交易也是如此。


  期货交易量是怎么看的?


  期货交易的含义:期货交易量是已经交易的合约数量,双边计算(买卖),所以必须是偶数。期货的交易量信息一般反映在行情图中。


  那么如何按量分析期货价格呢?在各种资产的分析中,分析交易量的方法是一致的,通过交易量与价格的关系来判断市场。量价关系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量价同向,一种是量价偏差:


  [1]量价同向:即股价和量价同向变动。股价上涨,成交量也上涨,是市场继续看好的表现;随着股价下跌,成交量相应减少,说明卖家看好市场前景,仓位不愿意卖出,反弹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2]量价背离:即股价和成交量呈现相反的趋势。股价上涨,成交量减少或持平,说明股价的上涨趋势无法得到成交量的支撑,这种上涨趋势难以维持;股价下跌但交易量增加是市场前景低迷的前兆,这表明投资者害怕灾难,从市场上抛售。


  以上是量价分析的相关内容。实际上,我们不能只关注一个指标。除了量价分析,投资者还应结合其他技术指标进行验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