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大豆油期货的因素是什么?

2020-09-24 18:24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影响大豆油期货的因素是什么?


  要素1、大豆油的消费状况


  1 .国内需求状况


  我国是大豆油消费大国。 近年来,国内大豆油消费迅速增加,保持12%以上的年增长速度。

84.png

  2、餐饮行业经济状况


  现在中国植物油的生产和消费居世界前列。 近年来,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外就餐的人数增加,餐饮行业的景气状况对大豆油需求的影响非常显着。


  要素2、相关商品及替代商品的价格


  1、大豆的价格


  大豆价格的高低直接影响大豆油的生产成本。 近年来,中国许多大型新闻企业选择进口大豆作为加工原料,使进口大豆的新闻数量远远超过国产大豆的新闻数量。 大豆油的价格越来越受到进口大豆价格的影响。


  2 .大豆油和豆粕的比价关系


  大豆油是大豆的下游产品,每吨大豆可以榨出约0.18吨的大豆油和0.8吨的豆粕。 大豆油和豆粕的价格有密切的关系。


  3 .大豆油替代品的价格


  大豆油的价格与大豆和豆粕的价格有很高的相关性,此外菜籽油、棕榈油、花生油、棉籽油等大豆油的替代品对大豆油的价格也有一定的影响,大豆油的价格过高时,炼油厂或油企业多用其他植物油代替,大豆油


  三、农业、贸易和食品政策的影响


  1 .农业政策


  国家的农业政策往往影响农民种植品种的选择。 近年来,国家通过调整相关产业政策使农民增加大豆播种面积,直接增加了国产大豆的产量。


  2 .进出口贸易政策


  从多年的情况来看,国家进出口贸易政策的变化对我国大豆油进出口总量有很大的影响。


  3 .食品政策


  近年来,考虑到禽流感、疯牛病、口蹄疫的相继发生和转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国家实施了新的食品政策。 这些新的食品政策由于对食品饮食行业的影响影响影响了大豆油的消费需求。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