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股全流通获批增加长期发展基石

2018-07-13 11:02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公司7月10日发布公告:本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参加H股全流通试点项目申请的正式批准函件。本公司获准将不超过2,638,600,000股非上市股份或内资股转换为H股并上市。

  

  投资要点:

  

  H股全流通有利于管理层和公司利益一致,进一步调动积极性。

  

  2017年下半年H股全流通试点提出,经过这些时间的推动和积累,公司成功获准H股全流通。根据H股上市规定,内资股不能在港交所流通,只能在中国法人或自然人、合格国外机构投资者或战略投资者之间转让,因此极大程度限制了内资股东对股价的关注度。而H股全流通试点则是将内资股转换为可流通的H股,可以流通交易。目前威高股份内资股占比高达58.35%,主要高管皆占有股份,我们认为此次全流通获批将使得管理层与公司利益一致,进一步调动积极性,有利于提高公司业绩。

  

  H股全流通使得控股股东可以抵押融资,增加公司融资能力。

  

  公司发展离不开资金需求,想要做大做强更需要资金的持续投入,而内资股不流通的情况下,这部分股份不能兑现价值,使得无法进行抵押融资,因此公司融资途径只能选择银行借款,遇到关键时刻又可能成为最大阻碍而H股全流通则使得控股股东这部分股份有了较好的估值和财富体现,融资途径进一步丰富,对公司长期发展有利,也增加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维持“推荐”评级。

  

  维持前期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为0.33元、0.37元和0.43元,凭借公司耗材龙头地位和竞争优势,再加上H股全流通为长期发展增加基石,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维持“推荐”评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