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完善退市新规 长生生物或成退市首例

2018-07-31 11:05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近期,“长生生物”重大疫苗事件发生后,给不少人的心里都蒙上了一层阴翳。道德层面的问题,不论是国家还是民众都已经发出了诸多谴责与批判。根据7月29日消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79条规定,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某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但从资本市场角度来说,“长生生物”的股价自事件爆发后不断下跌,甚至连续六日跌停,让不少中小投资者损失惨重。未来,诸如“长生生物”这样涉及公众安全违法的企业是否会被强制退市?


  7月27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下称《退市意见》),自2018年7月27日起施行。这则“突然而至”的文件,似乎给出了确切答案。


  根据《退市意见》,上市公司构成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