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就公募基金信披办法征求意见

2018-08-04 8:21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8月3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办法》及相关规则征求意见。


  常德鹏指出,本次修订遵循三个原则,一是以提高信披质量为目的,优化信披方式,强调信披的简易性和易得性,方便投资者快速便捷获取信息;二是强化对高风险基金的风险提示,明确重大关联交易的披露;三是强调信披义务人应该以保障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为出发点,加大对各类违规事项的问责力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8月3日表示,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开展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合约正式挂牌时间为8月17日。证监会将督促中金所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年期国债期货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常德鹏3日还表示,证监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了对国信证券保荐业务违法违规案作出处罚,责令其改正,给予警告,没收业务收入100万元,并处以300万元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龙飞虎、王晓娟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国信证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违法违规行为作出处罚,没收业务收入600万元,并处以1800万元罚款,对其直接负责人员张苗、曹仲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10万元罚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