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马斯克证券欺诈、要撤销其特斯拉CEO一职

2018-09-28 10:05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虽然马斯克试图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计划已经不存在,但是特斯拉的投资人还在承受这个言论的结果,因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会起诉马斯克证券欺诈,并试图将其从CEO的位置上撤下来。


  此前,一直有消息称特斯拉和马斯克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的调查,因为马斯克在今年8月8日,在推特上发表以420美元每股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声称资金已经到位。


  但是,SEC和美国司法部认为,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表的言论,是“一系列虚假和误导性的言论”,因为其私有化价格并没有谈判。据外媒报道,CES将会在今天晚些时候举行关于诉讼的新闻发布会。


  SEC在投诉中写到:在活跃的交易日期间,马斯克使用手机发表了特斯拉私有化的虚假和误导性公开声明,这些信息并没有与他人讨论,也没有按照NASDAQ的规定告知NASDAQ,就将这些信息发布给超过2200万的Twitter粉丝以及其他任何可以访问互联网的人。


  马斯克针对这一指控,回应称,SEC这一不公平指控让其深感悲痛和失望,我总是本着诚实、透明的心,为投资人的利益考虑,正直是我人生最珍视的价值,我会用事实证明我从未在这一品格上妥协。


  受到到这个消息影响,原来已呈现上升趋势的特斯拉股票遭到重创,盘后价格暴跌13%。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