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投资的三个阶段

2018-10-07 9:10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我们做期货这么久了,有想过我们现在处于什么阶段,已经达到什么水平了吗?


  期货学习的过程之所以难,就难在毫无头绪,找不到一个可以努力的方向,如果方向不对,即使再努力也没用的,期货不像别的行业,你越努力你的成就就越大,有可能你越努力,投入的精力越多,最后的结果是你越失败。在这里没有什么天道酬勤,也没有什么付出一定就有回报。期货就像我们去爬山一样,都要经历一个个阶段,一个个过程。或者就像我们玩游戏一样,需要我们一关一关去闯的。很多人都会因为种种原因一直都徘徊在某个阶段。而无法继续继续前进。


  根据我的经验期货入门都要经历4个阶段。


  第一阶段:初生的牛犊不怕虎


  我想大多数人和我一样,刚开始听了很多投资的传奇故事,像什么投机大师利弗莫尔,利用高位做空,赚取了巨额财富,还有量子基金的创始人索罗斯,曾经席卷了东南亚多个国家,让这些国家几十年的发展付诸东流。感觉交易人生的美好,莫过如此,这时你就如同初恋一般,你接触了期货并爱上了它,开始变得如痴如醉了。于是你越来越投入,感觉期货这片天,就是为你而造的,感觉自己就是做期货的这块料,对于期货那就是一种相见恨晚啊!我想大多数人和我一样在这个时候,虽然没有什么技术分析,也不懂什么基本面,但是还是赚了一点钱,如果一直亏钱,那也就没有后来的故事了,这就是投资的第一阶段,初生的牛犊不怕虎。


  第二阶段: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当我们经历了第一阶段,也就是和期货的蜜月期,你就会发现期货不再像我们的初恋了,有时它却像我们的仇人。


  这个阶段我们都太过自信,因为曾经我们盈利过,觉得期货也就不过如此啊!我们就会急于求成,我们就会重仓投入,大亏或者爆仓就是这个阶段最显著的特点了。


  这时我们就会沉迷于各种指标,什么macd kdj rsi 等等,到最后发现这些指标并不是万能的,接下来的时光,会是你一生中最痛苦的回忆,失眠,焦虑,抑郁,痛不欲生,对一切都提不起兴趣,这个阶段,大部分人都受不了期货带来了折磨,也有把本金亏完,甚至负债累累,种种原因,加上也不可能突破自己的固有的弱点,他们会选择退出,他们会说期货就是魔鬼,这时只有一小部分人留了下来,他们心中还坚守着对期货的热爱,有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信念在支撑着他们继续前行。这个阶段就会挡住绝大多数人,只有一小部分人,他们怀着绝对的信念,留在了市场里,在这个阶段积累了大量经验,以及技巧。


  第三阶段: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这个阶段,是成功的,同样也是最孤独的,他们知道自己能在这个市场得到什么,他们开始能做到知行合一,不再会为一点盈利而感到过分惊喜,也不会为了一点亏损而感到不安,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达到了一种悟道的境界,其实我觉的也就几点:轻仓,顺势,还要学会休息。


  期货这条路不好走,如果你还在路上,心中要有方向,要了解自己真的能做好期货吗,如果感到迷茫,就该退出来,好好休息,人生的路有很多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