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审委办法修改,审核程序更加透明

2018-10-11 10:07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据和合期货了解,每年一届的发审委委员即将面临换届,而证监会也将会对原本的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进行部分修改,于是证监会于9月30日就关于修改发审委办法公开向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据和合期货了解,该办法经过了多次的修改和审核,最近一次修改完成并正式发布实施是在17年7月7日,距离今年的修改征求意见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一年中,证监会通过对办法的实施情况以及市场的观察决定再次对办法进行修改并公开征求各界人士的意见。


  和合期货了解到,修改的内容包括发审委人数的调整,对发审委的监督管理工作重点强调,完善关于解聘委员的相关规定,以及对于后期审核程序的一致性和透明度进行了强调,在条例中明确规定,优化发审委的工作流程等等一系列加强委员会监督管理的规则。此次修改办法的公示时间为期一月,从9月30日起至10月30日,时间控制在第十八届发审委换届之前,不少业内人士表明,此次中国证监会的时间掌握的正好,能够从新一届的发审委委员上任开始实施新办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向媒体表示,证监会在过去一年对发审委办法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决定在部分条例上进行修改,以此增加发审委办法的透明度以及监管强度,而接下来上任的新一届的发审委委员也将会在前辈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从严监管、严格把关的工作态度。和合期货还了解到,高莉表示在2017年,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尽职尽责,很好的完成了工作并给市场带来了非常多优质的企业,促进了市场的发展,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而证监会也将会不断的完善发审委的运行机制,努力建设更强大的发审委团体。


  和合期货了解到,不少业内人士对此次证监会修改发审委办法十分看好,认为这足以证明证监会不仅在市场发展上面十分关注,在监管强度上面也从不放松,不论是资管新规还是后期针对监管的各项制度亦或者是现在的发审委办法的修改,证监会都在用尽心力的完成着自己的使命职责。和合期货相信,在证监会和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配合下市场的发展方向一定能够变得十分明朗,而和合期货也将恪守合规底线,努力完成自己的使命和任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