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再度升温 黄金又迎来上涨

2018-10-31 9:32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香港金盛贵金属golday.com分析在隔夜下挫失守1230美元关口之后,现货黄金在周二继续走低,日内累计下跌超5美元,最低触及1223.71美元,走势较为低迷。但令多头感到欣慰的是,黄金本月可能实现七个月来首度收涨。


  期金跌破1230美元关键水平。


  周二,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盘中证监会称将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刺激三大指数早盘全线由跌转涨,创业板一度涨逾2%反超主板指数。但临近尾盘,三大指数纷纷冲高回落。

28569.jpg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68.05点,涨1.02%;深成指收报7375.23点,涨0.72%;创业板收报1259.95点,涨0.76%。


  日本股市午后扩大涨幅,日经225指数收涨1.44%。


  金价节节攀升之际 多家银行唱多


  不仅仅是高盛多次强调黄金前景向好,多家银行也都表示看好黄金。


  摩根士丹利认为,鉴于通胀压力可能持续存在,美联储这一次不太可能出手拯救股市。然而,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和石油往往表现最好。黄金从面临糟糕的环境,变成了最佳的回报来源之一。


  美银美林指出,随着市场波动加剧,通胀压力上升,黄金走势将出现转变。如果明年美联储暂停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那么黄金可能会迅速升至1400美元。


  法兴银行也加入了唱多阵营,称在美元走强之际,黄金最近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而股市走势和波动性将成为黄金能否延续涨势的关键。该行预计今年四季度黄金均价为1250美元,明年一季度和全年的金价预估都为1275美元。


  各国央行也在增持黄金


  黄金仍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资产之一。越来越多的国家增持黄金储备。除了不断买买买的俄罗斯,匈牙利、波兰央行近期也加入增持黄金储备的行列。


  匈牙利央行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为了支持该国金融稳定和增强市场信心,该国的黄金储备从10月之前的3.1吨激增至31.5吨。这也是该国央行32年以来首次增持黄金。


  波兰央行近期也大量增持黄金,其黄金储备已经升至至少35年来最高水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波兰央行在今年9月继续增加黄金储备,当月增持4.4吨。此前两个月,波兰央行也一直在增持黄金,7月和8月分别增持了2吨和7吨。


  有分析师预计,全球央行黄金储备将继续增长。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数据显示,各国央行今年可能增持约350吨黄金的黄金储备,2019年可能再增持300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