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放缓担忧令2019年油价乐观预测遭受质疑

2018-12-28 10:55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大多数华尔街投资银行预计2019年油价将大幅反弹,尽管几乎所有投资银行都降低了油价预测。就在几周前,这些投资银行也下调了对油价的预测。例如,美国银行美林估计,2019年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为每桶70美元。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估计,2019年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为每桶61美元,高于目前的现货原油价格。2019年布伦特原油的平均预测价格为每桶69美元。这远高于目前的价格,但低于一个月前的77美元预测这些投资银行还预测,2019年WTI油价的平均价格将为每桶63美元。 虽然投资银行被迫放弃对更多油价的预测,但他们并不认为2016年油价崩盘的情况会再次出现。


  当时,WTI的油价一度跌至每桶不到30美元。事实上,许多分析师认为,近期油价暴跌已经过头了。 Petromatrix分析师Olivier 雅各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全球市场担心相关的下行趋势有些过度。”“欧佩克+减产尚未生效。但一旦生效,它应该开始收紧市场,减少市场的悲观情绪,并允许油价逐渐接受。“


  但是,此时尚未达成共识。虽然油价在12月26日反弹,但部分分析师仍认为市场极度疲弱。 IHS  Markit副总裁Victor  Shum说:“目前,我认为短期内油价不会反弹。除非股市和经济指标出现负面趋势,否则原油供应基本面需求确实增加。需求增长放缓,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在明年第二季度降至40美元。“施文还补充说,有证据表明这种需求在下降。对原油的需求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例如,印度11月份的柴油消费量低于预期,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与此同时,美国的致密油供应继续增长。

1 (3).png

  市场对熊市的担忧仍然存在。  在未来几个月,也许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欧佩克对石油市场的影响可能比12月维也纳会议之前的影响要小得多。相反,石油市场可能受到更大经济实力的支配。具体而言,疲弱的经济状况可能会削弱石油输出国组织削减产量的努力,从而无法平衡石油市场。 欧洲经济放缓,贸易纠纷,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以及美国和欧洲的政治动荡都可能拖累全球经济。当然,2019年将会发生一系列不可预见的事件,这将造成新的障碍。 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减产甚至尚未开始,该组织的代表一直在讨论将该协议延长至2019年底。


  最终,至少在短期内,油价可能与更广泛的金融市场情绪同步。全球股票市场的日常抛售和反弹已经司空见惯,主要石油基准也在密切关注这些市场趋势。 经济增长一直是影响石油市场的关键变量,但随着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继续加剧,特别是近期这种担忧加剧,对2019年原油需求的许多乐观预测可能会受到质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