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期货产品概况

2019-04-11 10:40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什么是白糖期货

 

  白糖期货交易品种为白砂糖,交易单位为10/手,最小变动价位为1/ 吨,交易代码为SR,上市交易所为郑州商品交易所。

 

  白糖期货品种概括

 

  目前,国际主要的白糖期货交易场所有:美国的咖啡、糖、可可交易所(GSEC)、英国伦敦商品交易所和日本东京砂糖交易所。我国现在广西白糖市场远期合约交易较为火爆,但这不是标准的期货交易。1995年以前,我国曾经开设过白糖期货市场,后来国务院下文件关闭了白糖期货市场。随着我国加入WTO的临近,白糖价格受国际市场影响将日益加大,此时郑商所开设的白糖期货将为白糖生产、加工、流通企业提供一个真正套期保值的场所。

 

  白糖期货主要影响因素有哪些

 

  1、供求关系:

 

  这方面很好理解,供过于求,价格下跌,供不应求,价格上涨。供应主要从产量、库存、进口等方面考虑。需求从消费量、出口考虑。

 

图片17.png


  2、气候及天气

 

  由于白糖的制造原料是植物,包括甘蔗和甜菜。甘蔗只在低纬度的热带副热带上涨,而甜菜生长在温带地区。气候对其影响是非常严重的。而天气主要从短期考虑,台风、干旱、寒潮等都影响植物的产量和含糖率。

 

  3、国家政策

 

  中国的农业受国家政策影响非常严重,譬如有指导购价、种植补贴等,还有收储政策。当国家提高指导收购价当然会使价格上涨;提高收储率,使市场供应减少,也提高价格。

 

  4、季节变化

 

  主要是指需求和生产的季节变化,白糖的生产集中在10到次年4月份。当在这时供应非常充足,价格下跌;而需求主要集中在中秋和春节,大量使用糖做食品。

 

  5、替代品

 

  其他能够提供甜味的产品都是白糖的替代品,如糖精、淀粉糖等,它们产量的高低、价格的高低都影响白糖价格。如替代品价格成本比白糖低,消费替代品增多,就会是白糖价格下跌。

 

  6、国际市场的变化

 

由于现在全球化严重,国际白糖的供给关系,国外白糖期货的走势都会影响国内白糖走势;还有由于我国一部分白糖需要进口来满足需求,同时也出口一点,这样会与国际价格接轨。

 

以上就是返佣网关于白糖期货产品概况、白糖期货手续费怎么算的解读,想要了解更多期货知识,或者您还有其他疑问可以咨询网站客服。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