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镇赉县玉米“保险+期货”扶贫项目落地

2018-06-21 11:37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6月15日,通过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项目备案后,由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白城支公司联合承保的“订单农业+保险+期货”扶贫项目在国家级贫困县吉林省镇赉县顺利完成保险出单。

  

  本次项目弘业期货、人保财险立足于国家级贫困县镇赉县的特色产业,通过“订单农业+保险+期货”工具为参保农户定制了合理有效的农产品价格风险管理方案,保障农户收益,实现精准扶贫与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目标。同时,为全面地解决农户种粮的“后顾之忧”,该项目创新性地引入了基差收购模式,以“订单农业”形式进一步拓展并深化“保险+期货”的保障范围。项目以大商所玉米期货合约C1901为保险标的,运行周期为6月至10月,覆盖玉米种植面积6万亩,涉及玉米现货数量3万吨,惠及镇赉县2家合作社、308户独立玉米种植农户,且建档立卡贫困户占独立投保农户数的10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