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盈亏怎样核算?

2019-10-11 10:49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期货盈亏怎样核算?期货盈亏的核算方法选用逐日盯市准则,即每日无负债准则,一般包含核算起浮盈亏、核算实践盈亏两个方面。

  

  1、核算起浮盈亏。

  

  结算机构根据当日交易的结算价,核算出会员未平仓合约的起浮盈亏,确定未平仓合约敷衍保证金数额。核算方法公式如下:起浮盈亏=(当天结算价-开仓价格)×持仓量×合约单位-手续费。期货盈亏核算,期货交易盈亏核算方法假如是正值,则标明多头起浮盈余或许空头起浮亏本。负值则刚好相反。

  

  假如帐户呈现起浮亏本,保证金数额缺乏维持未平仓合约,结算机构便通知会员在第二天开市之前补足差额,即追加保证金,否则将予以强制平仓。假如帐户是起浮盈余,不能提出该盈余部分,除非将未平仓合约予以平仓,变起浮盈余为实践盈余。

  

  2、核算实践盈亏。

  

  平仓完成的盈亏称为实践盈亏。多头实践盈亏的核算方法公式是:盈/亏=(平仓价-买入价)×持仓量×合约单位-手续费。

  

  空头盈亏的核算方法是:盈/亏=(卖出价-平仓份)×待仓量×合约单位-手续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