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期货是什么意思?

2019-10-12 11:56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利率期货是什么意思?我国的期货商场一般来说是在1990的时分开始的,首要是因为那一年郑州粮食批发商场经过国务院等部分批准成立,以商场上现货根底引入了期货买卖机制,这便是中国期货商场发展的第一步。

  

  在之后的数年出现了很多类型的期货,因其标的物不同分为多种类型,就像之前我们讲过的股指期货是什么,它是以商场上的股票指数为标的物进行的期货买卖。而利率期货的含义也就可知道了,它首要是指买卖对象的中长或者短期可交割金融凭据,以附有利率的有价证券为标的物规范的一种金融期货,它首要的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1.是一种短期投资,首要是投资者进行固定时刻和规范买卖额的商场买卖,是货币商场和资本商场工具的远期合约,以集中撮合竞价方法,发生未来不同到期月份的利率期货合约价格。

  

  2.有一点其在竞价的时分,是与商场上的其他期货相同,也是在商场揭露竞价,买卖两边在合约中就规定好交割时刻和约好利率、必定数额有价证券的行为。

  

  3.买卖的有价证券价格是受商场上的利率影响,成反比关系,也便是说在商场率上升之后,证券市价就会下降;反之利率下降的话,证券商场价格就会上升。

  

  4.它还存在一种反比关系,便是指利率期货价格与实际利率成反方向变化,也便是说利率越高,债券期货价格越低;反之便是利率较低的话,债券期货价格就会越高。

  

  5.利率期货的价格方法不止用现金交割的方法,在必定的时分还采用现券交割,前者现金交割便是指银行以现有利率为转化系数,进而来确认期货合约的交割价格。

  

  上述让我们了解利率期货的一些特点,对它的大致内容可能有了必定程度的了解,所以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下商场上影响利率的因素有哪些,首要有以下几点:一是政府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一般情况下通货膨胀也是会影响商场利率的;二是国民生产和所得;三是国民对汽车与房屋的需求也会影响利率的未来走势等等;说到底利率期货的发生首要是因为,商场上利率动摇给借贷两边带来了利率风险,为了减少这种风险的发生的原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