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药业误导投资者遭证监会处罚

2018-06-26 14:16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常山药业(5.610, -0.01, -0.18%)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河北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信披违规问题,共计被罚120万。其中,对常山药业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60万元,对公司董事长高树华、董秘吴志平给予警告并各处30万元罚款。

  

  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第一时间关注常山药业投资者的维权情况,截至发稿,已经有31位投资者维权发起维权申请,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的相关维权工作正持续进行中,更多维权详情及公司动态请进入平台公司主页-常山药业。

  

  据公告,常山药业于2018年5月2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6月22日又收到河北证监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证监会认为,常山药业在相关行业数据较多、未获取证券公司研究报告原本、未向研究报告撰写方咨询数据来源以及确定计算方法的情况下,仅通过互联网公开渠道检索到证券公司研究报告的部分信息,对ED患者人数的信息贸然选取相对较大的数据进行披露,且未注明数据来源,对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产生误导,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在5月16日和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常山药业28号公告的信息披露行为违规。

  

  在被立案调查一个多月之后,常山药业被河北证监局认定存在信披违规。由于这一处罚,投资者将具备向公司索赔的权利。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