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期货合约的特点包括哪些?

2019-10-24 15:12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金融期货合约是期货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包括各种股票期货、债券期货、股指期货以及外汇期货等,和普通商品期货相比,它同样具有一些期货共有的属性,同时又有一些自身的不同之处。

  

  金融期货合约的特点包括哪些?

  

  【1】金融期货合约都是在期货交易所进行的,交易双方并不需要直接接触,而是通过交易所进行买卖结算。

  

  【2】金融期货合约采取紧盯市场的原则,每天进行结算。

  

  【3】金融期货合约是从远期合约上发展而来的,而且克服了远期合约流动性差的缺点,可以自由流通。

  

  【4】金融期货合约是标准化的合约,合约的数量、交割时间、低点都由交易所统一规定。

  

  【5】金融期货合约的交期采取会员制度,非会员想要进行交易必须通过会员代理,与此同时,会员同时又是结算会员,因此交易的风险比较小。

  

  虽然金融期货合约的诞生历史还比较短,但它在规避汇率风险、套期保值等方面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所以从1972年美国创造了第一笔货币金融期货起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大力发展这一行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