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滚动结算

2020-03-10 11:30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什么是滚动结算 “滚动结算”的意思是在每个交易日的规定时间内进行结算的次数,不同于商品期货市场,在每日收盘之后只进行一次结算。
  期货交易的核心环节就是结算,它关系到整个期货市场的安全。在金融期货交易所(金期所)中,将有可能采用一种全新的“滚动结算”模式,也就是每日进行数次结算来保证金期所的安全。
  商品期货交易所实行每日无负债的结算制度,它又被称为“逐日盯市”,也就是在每天的交易结束以后,交易所按照当日的结算价计算所有合约的盈亏、交易保证金等费用,对于应收、应付的款项实行净额一次性划转的制度,相应的增加或者减少会员的结算准备金。经纪会员和客户进行的是同样的结算。
  根据规定,在每日结算后,如果客户的保证金不够,则会被要求追加保证金,时间限制是在第二个交易日的开盘之前,否则的话,期货公司将有权强行对客户的账户实行平仓措施。
  以股指期货作为代表的金融期货的风险和商品期货相比较,金融期货的风险要大于商品期货,商品期货中,原有的每日结算一次的结算方式对金融期货不太合适。
  这种滚动结算的方式在国际金融期货交易中是常用的结算方式,它有利于防范风险。在未来,金期所会在每个交易日的固定时间来进行结算,如果出现极端的行情,交易所有可能会出台临时措施,进行次数的结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