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粕期货交割时间是什么时候?菜粕期货最后交割日是几号?

2020-07-17 18:03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菜粕期货交割时间是什么时候?菜粕期货最后交割日是几号?

  1、菜粕期货最后交易日

  (1)法人投资者

  菜粕期货的最后交易日是合约交割月份的第十个交易日,这个应该怎么理解呢?

  假设某投资者买入菜粕1909合约,那么1909指的是2019年9月份,9月份就是合约交割月份。

  那么这里面尤其注意的就是第十个交易日,而不是第十天,第十天指的是9月10日,那么第十个交易日我们就要差日历了,通过查询可知最后交易日是9月13日。

  (2)个人投资者

  对于郑商所和大商所的品种,个人投资者是不能持仓进入交割月的,需在合约交割月份前一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进行平仓处理。如果投资者没有自行平仓,而是持仓进入交割月,那么交易所就会对投资者的持仓进行强平处理,盈利归交易所所有,亏损自行承担。此外,由于投资者违反了期货交易规则,交易所也会将投资者的违规行为作为违约行为,记录在中国资本市场诚信记录里。所以请各位投资者一定要严格遵守期货市场交易规则!!

  比如,如果投资者小白持有一手菜粕2005合约,说明该合约在2020年5月进入交割月,那么也就是说投资者在2020年4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就必须自行平仓,通过日历查询,2020年4月30日为当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所以小白必须在这天下午15点收盘前将自己持有的2005合约平掉。

  2、菜粕期货最后交割日

  菜粕期货的最后交割日是合约交割月份的第十二个交易日,同样我们通过查询日历可知是9月17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