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粕期货和什么有关系?

2020-07-17 18:02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菜粕期货和什么有关系?

  菜粕和油菜籽和菜籽油有比较强的关系,因为油菜籽通过压榨后会生成菜籽油和菜粕;也就是说菜粕的原材料是油菜籽。

  菜籽粕基本属性

  过机械压榨提取油脂后的残渣称为菜籽饼,菜籽饼中仍含有大量油脂,通常需经过溶剂浸出进一步提取剩余油脂,菜籽饼浸出提油后的残渣称为菜籽粕。菜籽粕一般呈黄色或浅褐色,形状为碎片或粗粉末并夹杂小颗粒。根据菜籽粕中芥酸和硫代葡萄糖甙含量不同,通常将菜籽粕分为普通菜籽粕和“双低菜籽粕”。

  籽粕主要成分含量为:粗蛋白质含量 35-40%,碳水化合物含量20-25%,粗灰分含量 5-8%,粗脂肪含量 1-3%,水分含量低于 12%。菜籽粕的主要营养成分为蛋白质,是一种重要的饲料蛋白原料。菜籽蛋白氨基酸组成较衡,蛋白效价为 3-5,比大豆蛋白还高。与其它油料粕相比,菜籽粕中的含硫氨基酸含量最高,其次蛋氨酸、赖氨酸含量也较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