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质押融资 业务风险总体可控

2018-07-12 11:30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日前,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举办了2018年第4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领导在开班致辞中介绍了上市公司监管工作思路,同时结合当前二级市场形势呼吁大家理性看待股票质押风险。

  

  他指出,2018年证监会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目标,深入践行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加强风险监测,强化信息披露监管,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近期股市波动,很多媒体将理论上的平仓风险与对二级市场的实际冲击混为一谈,股票质押风险被夸大。沪深交易所统计数据表明,股票质押融资业务风险总体可控,实际平仓风险有限。为此,呼吁上市公司特别是大股东,珍惜资本市场发展的良好局面,齐心协力,在维护市场稳定发展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证监会相关部门人士分别就“再融资最新监管政策及审核要点”、“上市公司监管及并购重组政策”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