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大跌之下如何守住钱袋

2018-07-30 14:26 期货返佣 期货开户网

  今年年初以来,股市行情始终表现不佳,上证指数在短暂突破3500点之后就态势乏力,此后开启了半年的慢跌行情。最近一个月里更是接连大跌,连续跌破3000点、2900点、2800点、2700点,再创新低,一度呈现千股跌停的惨烈场面。无数股民被套牢在股市里,连连叹息,欲哭无泪。


  这小半年来股市的“跌跌不休”有内外两方面的原因。


  外因是中美贸易战的不明朗,尤其是美国政府的反复无常,给中美贸易的未来增加了很多不稳定因素,资金受到风险抑制,股市遭到利空打击。


  内因是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新常态”将是中国未来经济走向的一个方向,也就是既要防止经济因过热而失控,又要防止因硬着陆而形成经济萎靡,这也就为经济与股市的发展定下了基调。最近几轮政策调控下来,对资金的去杠杆导致金融资产引发一定的流动性危机,进一步加剧了股市的下跌。


  其实,散户并不合适炒股,因为大部分散户不仅缺资金、缺信息、缺专业知识、缺操作经验,还缺良好的心态和情绪把控能力,往往盲目地追涨杀跌,经常用赌博的心态在买卖股票,也就非常容易被割韭菜了。


  那作为普通投资者,现在还有什么好的投资途径吗?


  宝宝类产品方便灵活,收益稳定但并不高


  宝宝类产品门槛低、操作简单、随存随取、收益稳定,很适合普通投资人。比如最具代表的余额宝,用户数已经超过4亿,余额宝内的余额可以还信用卡、购物消费等,非常方便。目前货币基金参考收益率在4%左右,虽然收益不算很高,但相对安全可靠,按复利算下来,收益率也不容忽视。


  此外,像京东金融以及各银行推出的货币基金,都可以作为选择,货币基金的投资风险相对较小。今年5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对“T+0赎回提现”实施限额管理,对单个投资者持有的单只货币市场基金,设定在单一基金销售机构单日不高于1万元的“T+0赎回提现”额度上限,如果对资金的短期流动性有要求的投资者,就要提前做好资金规划。


  基金定投门槛低,操作简单,更合适长期投资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


  基金定投具有手续简便、分散风险、平摊成本的优点,也是适合小白的投资投资途径。定投首选指数型基金,因为它较少受到人为因素干扰,只是被动的跟踪指数,在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情况下,长期定投必然获得较好收益。


  但基金定投是一项长期的投资计划,投资时间在3到5年左右,不适合短期资金投资,如果短期内要买房或者有大额的资金支出的,也不适合选择基金定投。


  正规互金平台收益高、门槛低、风险相对较小


  投资P2P网贷,选择平台是关键,务必选择那些管理正规、运营时间较长的平台,会有效降低投资风险。投资P2P也不要盲目追求过高的收益,年化6%——10%左右的收益率是比较常见的收益范围。以麦子金服财富为例,可以说麦子金服财富是比较适合投资者的平台。


  资金安全始终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要点,而这正是麦子金服的强项。截至今日,麦子金服财富平台已稳健运营9年多,累计服务用户超410万人次,平台累计撮合成交超638亿。2015年获得海通创新战略投资,2017年与上市银行合作完成用户资金存管,2018年通过了ISO9001/ISO27001国际认证获DNV GL授证。核心高管团队成员大部分是来自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平安集团、招商银行、复星集团等知名企业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


  麦子金服是一家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公司,风控实力和科技实力是麦子金服的核心竞争力。在原有的“四维信审评级体系”基础上,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先科技,打造了业内盛名的“水滴风控系统”2.0。平台自动审核比率达到了75%,并大幅降低了首期逾期率。


  自2009年成立以来,麦子金服一直秉持着“让金融温暖而可及” 的初衷,坚持“安全、合规、透明”的理念,麦子金服将继续以普惠金融为发展导向,提升服务效率,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广大用户提供着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信息服务,实现普惠金融的目标。


发表评论: